Python@TW: 會眾| IRC| Planet| 郵件列表| 聯絡我們

Plone 迷思

myth [noun]

A myth is a story that may or may not be true.

關於 Plone,網路上存在許多錯誤或似是而非的資訊,且讓我們釐清什麼是事實。

Plone 佔用很多系統資源 ?

Plone 預設提供多樣的功能,造成它佔用較多的系統資源,拿來和同類型的產品相較,我們發現 Plone 的效能表現很好,特別是 Plone 4 已大幅改善效能

http://jstahl.org/wp-content/uploads/2010/08/plone-4-vs-others.png

沒有免費或便宜的 Plone Hosting ?

Ploud 提供免費的架站服務,數秒之內,就能當 Plone 網站主人。想要擁有系統管理權限,可以考慮 Digital Ocean 的服務,入門費用是每月 5美金,擁有 512MB RAM 和 20GB SSD 硬碟空間,不妨先找 promo code 來省錢試用。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tbMJ2RUIyHc/T4-9cETjXsI/AAAAAAAAALU/Itqr2hC1_W4/w958-h666-no/ploud-01.png

Plone 學習門檻很高 ?

Plone 的美麗與哀愁,都跟 Zope 或 ZODB 有關,在台灣很少人熟悉 Zope 相關技術,甚至 Python 專業支援廠商也還不多見,有待生態系繼續成長。 不過,入門級的 Plone 基本操作很直覺、很簡單,依照說明跟著操作就行,參加 PloneWorkshop 跟同好一起學習,效果更好。

Plone 的知名度,目前無法和 Django 相比,但 Plone 能做的事並沒比較少。關鍵在於,Django 本質是個 framework,Plone 本質是個 CMS product,在符合需求的情境下,Plone 幾乎是即裝即用。釐清自身的需求後,相信能做出更有效的選擇,理想完美的網站永遠等待開發中。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zE7ZFvuqD9M/Ul5ILNi9H6I/AAAAAAAACuA/y8Mv9FrVfMc/w631-h264-no/building-sites.png

Plone 不像 OOXX 有 XXOO ?

Plone 的角色定位是企業級 CMS 產品,即使它能提供 Wiki、Blog、Shopping、Picasa、Youtube、Facebook 之類的功能,確實也很難和專門的應用系統相提並論,當討論範疇差異過大時,比較的意義就不大了。反過來問,一個 CMS 系統能夠持續昇級,不會有資料遺損的困擾,那才是紮實強固的表現,和其他 CMS 產品相比,Plone 核心開發團隊展現更好的版本成長記錄。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Web Development, You Can Learn With Plone.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2WmvuRepc_s/UnmqpsNZ1FI/AAAAAAAACyk/jSN38uYeimk/w855-h833-no/ohloh-plone.png

PloneMyths (上次是 TsungweiHu 在 2013-11-06 10:39:57 編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