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TW: 會眾| IRC| Planet| 郵件列表| 聯絡我們
修訂版 18 和 19 的差異如下:
2007-05-10 12:42:03 修訂第 18 版
大小: 2717
編輯者: CKS
說明:
2009-04-01 04:14:21 修訂第 19 版
大小: 2727
編輯者: localhost
說明: converted to 1.6 markup
這個顏色代表刪除的 這個顏色代表增加的
行號 2: 行號 2:
 由於目前的Wiki只能使用特殊格式,才能呈現文件的美觀,或有其層次之感,是以想改良Wiki,也能像[http://plone.org/ Plone]一樣。這雖然不太可能,但總要有個夢想;或可退而求其次,能像[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A6%96%E9%A1%B5&variant=zh-tw 維基百科]也不錯;再往後退,是什麼呢?已然不知如何描述。不過,至少要能接受html格式。  由於目前的Wiki只能使用特殊格式,才能呈現文件的美觀,或有其層次之感,是以想改良Wiki,也能像[[http://plone.org/|Plone]]一樣。這雖然不太可能,但總要有個夢想;或可退而求其次,能像[[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A6%96%E9%A1%B5&variant=zh-tw|維基百科]]也不錯;再往後退,是什麼呢?已然不知如何描述。不過,至少要能接受html格式。
行號 5: 行號 5:
  可先看[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 woodpecker]、[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E8%AA%AA%E6%98%8E-%E6%96%B0%E6%89%8B%E5%85%A5%E9%96%80 新手入門]、[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E4%B8%AD%E6%96%87%E7%9A%84MoinMoin 中文的MoinMoin],然後逐步想像「需要有哪些功能」,以加強簡介。
 * ["MoinMoin簡介"]:請大家多提供有關「MoinMoin模組」的相關資訊,以利於融合。
  可先看[[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woodpecker]][[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E8%AA%AA%E6%98%8E-%E6%96%B0%E6%89%8B%E5%85%A5%E9%96%80|新手入門]]、[[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E4%B8%AD%E6%96%87%E7%9A%84MoinMoin|中文的MoinMoin]],然後逐步想像「需要有哪些功能」,以加強簡介。
 * [[MoinMoin簡介]]:請大家多提供有關「MoinMoin模組」的相關資訊,以利於融合。
行號 9: 行號 9:
 精益求精:像Python之道一樣,努力尋求更好的方法,讓自己更熟悉["Python"],以寫出程式佳作。  精益求精:像Python之道一樣,努力尋求更好的方法,讓自己更熟悉[[Python]],以寫出程式佳作。
行號 14: 行號 14:
 * ["內容服務"]:除了目前所提供的服務外,至少應再增加「留言版」,否則像啞巴一樣,交流無法通暢。
 * ["格式處理"]:像["Rote"]一樣,能將各種不同的文件格式轉換成「抽象文件格式(ADF)」,又能再將其還原成所想展現的格式。
 * ["版本控制"]:像wiki一樣,有良好的版本處理能力。配合["格式處理"]及["資料庫"]。
 * ["
伺服器"]:是內置的Web伺服器,用於提供內容服務。
 * ["資料庫"]:在使用時,能由資料庫取出「抽象文件格式(ADF)」的文件,又能將處理後的文件存儲在資料庫中。
 * ["擴充能力"]:提供介面,讓程式設計師也能加入其他功能。
 * ["協調中心"]:協調各模組能共同運作。
 * [[內容服務]]:除了目前所提供的服務外,至少應再增加「留言版」,否則像啞巴一樣,交流無法通暢。
 * [[格式處理]]:像[[Rote]]一樣,能將各種不同的文件格式轉換成「抽象文件格式(ADF)」,又能再將其還原成所想展現的格式。
 * [[版本控制]]:像wiki一樣,有良好的版本處理能力。配合[[格式處理]]及[[資料庫]]。
 * [[
伺服器]]:是內置的Web伺服器,用於提供內容服務。
 * [[資料庫]]:在使用時,能由資料庫取出「抽象文件格式(ADF)」的文件,又能將處理後的文件存儲在資料庫中。
 * [[擴充能力]]:提供介面,讓程式設計師也能加入其他功能。
 * [[協調中心]]:協調各模組能共同運作。
行號 26: 行號 26:
 * ["聚會"]:任何人都可舉辦,也希望大家多多幫忙。  * [[聚會]]:任何人都可舉辦,也希望大家多多幫忙。
行號 31: 行號 31:
 * ["CKS"];總希望能更好,想把["Python"]耍得呱呱叫!主要以["資料庫"]為主。  * [[CKS]];總希望能更好,想把[[Python]]耍得呱呱叫!主要以[[資料庫]]為主。
行號 34: 行號 34:
 * 本不該由["CKS"]起頭,但實在希望有個環境,讓使用其他格式(如html)者也可發表他的文章;是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率先發起。  * 本不該由[[CKS]]起頭,但實在希望有個環境,讓使用其他格式(如html)者也可發表他的文章;是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率先發起。

緣起:

  • 由於目前的Wiki只能使用特殊格式,才能呈現文件的美觀,或有其層次之感,是以想改良Wiki,也能像Plone一樣。這雖然不太可能,但總要有個夢想;或可退而求其次,能像維基百科也不錯;再往後退,是什麼呢?已然不知如何描述。不過,至少要能接受html格式。

簡介:

原則:

  • 精益求精:像Python之道一樣,努力尋求更好的方法,讓自己更熟悉Python,以寫出程式佳作。

模組:

  • 請大家多提供下列各主題的相關資訊,以利於「精益求精」。

模組分類:

  • 內容服務:除了目前所提供的服務外,至少應再增加「留言版」,否則像啞巴一樣,交流無法通暢。

  • 格式處理:像Rote一樣,能將各種不同的文件格式轉換成「抽象文件格式(ADF)」,又能再將其還原成所想展現的格式。

  • 版本控制:像wiki一樣,有良好的版本處理能力。配合格式處理資料庫

  • 伺服器:是內置的Web伺服器,用於提供內容服務。

  • 資料庫:在使用時,能由資料庫取出「抽象文件格式(ADF)」的文件,又能將處理後的文件存儲在資料庫中。

  • 擴充能力:提供介面,讓程式設計師也能加入其他功能。

  • 協調中心:協調各模組能共同運作。

網聚:

  • 每隔一段時間,聚會一次,以促進交流、凝聚共識,進而修飾此專案、精益求精。
  • 時間:原則上,以假日為主,以利於「外縣市的往返」。
  • 地點:原則上,以台北為主,交通比較方便。
  • 聚會:任何人都可舉辦,也希望大家多多幫忙。

共寫榜:

  • 寫者,寫文章、寫程式,修修改改,不亦樂乎!

歡迎加入:

附註:

  • 本不該由CKS起頭,但實在希望有個環境,讓使用其他格式(如html)者也可發表他的文章;是以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率先發起。

Wiki改良專案 (上次是 localhost 在 2009-04-01 04:14:21 編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