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TW: 會眾| IRC| Planet| 郵件列表| 聯絡我們
修訂版 27 和 29 的差異如下: (間隔 2 版)
2007-03-30 23:18:11 修訂第 27 版
大小: 3297
編輯者: kevinwatt
說明:
2007-03-30 23:20:29 修訂第 29 版
大小: 3340
編輯者: kevinwatt
說明:
這個顏色代表刪除的 這個顏色代表增加的
行號 20: 行號 20:
Google 使用 Python 語言撰寫網路爬蟲。 Google 使用 Python 語言撰寫網路爬蟲(crawler)

Gmail從頭到尾都是 Python 。
行號 52: 行號 54:
Python 與 C/C++ 早已合作多年, 網路遊戲"星戰前夜(EVE)" 用它與 C++ 合作, 打造成功商業範例.
同樣的
知名戰略遊戲, 火線交鋒 (Act of war) 使用Python作為連線對戰介面.
Python 與 C/C++ 早已合作多年, 網路遊戲"星戰前夜(EVE)" 用它與 C++ 合作, 打造成功商業範例. 知名戰略遊戲, 火線交鋒 (Act of war) 使用Python作為連線對戰介面.

Python 是什麼?

Python 是方便好用的動態程式語言。 [http://www.python.org/about/quotes/ 引述大型機關與企業的介紹]。

[:teaching:教材]:從長計議。

使用 Python 開發的應用軟體

你知道嗎?

NASA 使用 Python 語言計算衛星軌道,

[http://www.bittorrent.org/ Bittorrent] 原始版本是用 Python 寫的.

越來越常被提到的原始碼管理程式 ["Trac"] 是用 Python 寫的,

MoinMoin、["Zope"]、[http://www.gnu.org/software/mailman/ Mailman] 也是用 Python 開發出來的。

YouTube 大部分使用 Python 語言撰寫.

Google 使用 Python 語言撰寫網路爬蟲(crawler)。

Gmail從頭到尾都是 Python 。

[http://matplotlib.sourceforge.net/ Matplotlib] 是類似 Matlab 的自由工程計算/繪圖軟體。

[http://www.salstat.com/ SalStat Statistics] 是類似 SPSS 的自由統計軟體。

何處下載 Python ?

  1. http://www.python.org ,這是 Python 的官方網站,也是下載 Python 的好地方。

  2. ActivePython (http://www.activestate.com/products/activepython/) ,這是一個 Python windows 發佈套件,包括 Python 語言核心、zlib, bzip2 壓縮模組、SQLite, Berkeley DB 存取模組 (bsddb)、Tix GUI 元件等。

  3. [http://cheeseshop.python.org/pypi Python Cheeseshop] 裡面列出了兩千種以上的Python程式或模組。

Python 能作什麼

Python 沒有像 Java 一樣知名,但能寫出更簡潔清晰的程式碼。

Python 使用者來自各個領域. 造訪[http://cheeseshop.python.org/pypi Python Cheeseshop]有很大的機會找到適用於各領域的模組.

以網頁開發為例:

Python 支援各種資料庫. sqlite, MySQL、PostgresSQL, Oracle, MSSQL, FireBird 等等都沒問題。

Python 有極好的 SQL wrapper: SQLAlchemy, 可以用物件導向的方式存取資料庫.

Python 有眾多網頁開發工具. 從各式各樣的模板到框架級的 Django, TurboGears, Pylons, 提供相當好的網頁開發支援.

Python 夠彈性嗎?

Python 與 C/C++ 早已合作多年, 網路遊戲"星戰前夜(EVE)" 用它與 C++ 合作, 打造成功商業範例. 知名的戰略遊戲, 火線交鋒 (Act of war) 也使用Python作為連線對戰介面.

透過 Jython, Python 與 Java 合作愉快.

透過 Iron Python, Python 與 .Net 合作愉快. Iron Python 的作者就任職於微軟.

Web 2.0, Google? Python 的作者就任職於 Google.

Python 跨平台嗎?

Python 跨 Windows, Mac OS X, Linux 等常見作業系統平台. 也可以在 Java 和 .Net 平臺執行.

除了最普及的 Windows CE PDA 外, Nokia s60 系列手機上也可以執行 Python 語言喔.

Python 能用來發射太空梭嗎?

嗯~~ NASA 使用 Python 語言計算衛星軌道, 離用來飛太空梭也不遠了?

本站提供的 Python 資源

  • [:CategoryCookbook:Python 菜譜]。

  • [:CategoryApplications:Python 應用程式]。

The Zen of Python

["The Zen Of Python"].

聽聽 Python 愛好者怎麼說

["Thinker"]: 我最愛用的語言!

["timchen119"]: 一種易學易用,鼓勵使用者開發易讀程式碼的優雅語言。

["yungyuc"]: {OK}

["marr"]: 像初吻般的感動。

["gasolin"]: 學 python 讓我寫其他語言程式時更清晰.

Python (上次是 59-124-9-153 在 2018-10-04 11:06:08 編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