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TW: 會眾| IRC| Planet| 郵件列表| 聯絡我們
修訂版 1 和 2 的差異如下:
2007-04-18 15:45:21 修訂第 1 版
大小: 1323
編輯者: yungyuc
說明:
2009-04-01 04:14:21 修訂第 2 版
大小: 1323
編輯者: localhost
說明: converted to 1.6 markup
完全相同!

Python 簡史

1990 年代初,Guido 在荷蘭的 Stichting Mathematisch Centrum (CWI,見 http://www.cwi.nl/ ),為了開發 ABC 語言的後續版本而創造了 Python。雖然 Guido 被認為是 Python 的主要作者,但也有許多人為此語言作了很多貢獻。

1995 年的時候,Guido 在 Corporation for National Research Initiatives (CNRI,見 http://www.cnri.reston.va.us/) 繼續開發 Python。在這個階段中他發行了幾個 Python 的主要版本。

到了 2000 年 5 月的時候,Python 的開發工作移到了 BeOpen.com,形成了 BeOpen PythonLabs 團隊。在同年的 10 月,PythonLabs 團隊則移到了 Digital Creations 公司 (即現今的 Zope Corporation,見 http://www.zope.com/ )。

最後,Python Software Foundation (PSF,見 http://www.python.org/psf/) 在 2001 年建立,Zope Corporation 也是其中一位資助者。PSF 是一個非營利的組織,專責擁有與 Python 相關的智慧財產權,直到今天。

目前 Python 使用與 GPL 相容的條款進行授權使用,但允許使用者在修改了 Python 的原始碼並重新散佈時,不必附上所修改的原始碼。雖然所有的 Python 發行版都屬於開放原始碼軟體。然而,雖然大部分的 Python 發行版本與 GPL 相容,卻並非全部如此。

Python/History (上次是 localhost 在 2009-04-01 04:14:21 編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