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TW: 會眾| IRC| Planet| 郵件列表| 聯絡我們

如何開始寫網站應用程式(Web Application)

如果你是 Python 初學者,可先參考 Python/第一次用就上手

如果你是網站開發(Web Development)初學者,可參考 Wikipedia 上的分類:網頁技術分類:網站開發,或用關鍵字「HTML CSS Javascript」搜尋相關資料;當然,這只是網站開發的冰山一角。

通常你可以針對自身的需求、佈署環境、工作環境與團隊來比較各個網站框架(Web Framework),挑一個適合你的選擇。就算真的沒有符合你需求的,自己動手寫一個也不會太難。這也許是人說:「Python 的 Web Framework 比它的關鍵字還多。」的原因。

如果你只是想試一試,沒有什麼需求可言,那就隨便挑一個順眼的。

有名的 Python 網站框架

次有名的 Python 網站框架

參考資料

進階文章

禁(?)技

僅供參考:

Thinker手刻四行 hello world:

   1     import BaseHTTPServer
   2     class handler(BaseHTTPServer.BaseHTTPRequestHandler): pass
   3     handler.do_GET = lambda x: x.wfile.write('Hello world')
   4     BaseHTTPServer.HTTPServer(('', 8000), handler).serve_forever()

註:行數通常不是選擇 Web Framework 的條件;但少行勝多行還是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