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TW: 會眾| IRC| Planet| 郵件列表| 聯絡我們
修訂版 1 和 2 的差異如下:
2007-02-27 18:51:23 修訂第 1 版
大小: 1188
編輯者: Thinker
說明:
2007-02-27 18:54:28 修訂第 2 版
大小: 1196
編輯者: Thinker
說明:
這個顏色代表刪除的 這個顏色代表增加的
行號 3: 行號 3:
相對於 Java ,將文件說明放在特定的位置的 comment , Python 本身就有 DocString 的設計。在 module 、 function 、 或 class 的一開始位置, programmer 可以放置一字串,以做為說明。這個字串緊附在該物件,為其一部分。做為 dyanmic typing language , Python 的 DocString 連在 runtime 都緊身相隨。這些緊附在物件上的 DocString ,除了可做靜態的說明,也能動態的查閱。在 CPython 本身,也隨著軟體包含 pydoc 這個工具,能將 DocString 抽取出來,並重新格式化後,產生靜態文件。除了 pydoc 之外,也有許多其它功能更強的工具,如 Epydoc ,能產生更美觀的文件,更豐富的圖形。 相對於 Java ,將文件說明放在特定的位置的 comment , Python 本身就有 DocString 的設計。在 module 、 function 、 或 class 的一開始位置, programmer 可以放置一字串,以做為說明。這個字串緊附在該物件,為其一部分。做為 dyanmic typing language , Python 的 DocString 連在 runtime 都緊身相隨。這些緊附在物件上的 DocString ,除了可做靜態的說明,也能動態的查閱。在 CPython 本身,也隨著軟體包含 ["pydoc"] 這個工具,能將 DocString 抽取出來,並重新格式化後,產生靜態文件。除了 ["pydoc"] 之外,也有許多其它功能更強的工具,如 Epydoc ,能產生更美觀的文件,更豐富的圖形。

自從 Donald Knuth 大師發展出 WEB 這一套 literate programming 工具後,十幾二十年的時間,都沒有獲得應有的重視。一直到 Java 開始流行, JavaDoc 隨之廣為流傳後,從 source code 產生 document 的想法,才又再一次被重視。當然,從 source code 產生 document 並不是 literate 的全部。

相對於 Java ,將文件說明放在特定的位置的 comment , Python 本身就有 DocString 的設計。在 module 、 function 、 或 class 的一開始位置, programmer 可以放置一字串,以做為說明。這個字串緊附在該物件,為其一部分。做為 dyanmic typing language , Python 的 DocString 連在 runtime 都緊身相隨。這些緊附在物件上的 DocString ,除了可做靜態的說明,也能動態的查閱。在 CPython 本身,也隨著軟體包含 ["pydoc"] 這個工具,能將 DocString 抽取出來,並重新格式化後,產生靜態文件。除了 ["pydoc"] 之外,也有許多其它功能更強的工具,如 Epydoc ,能產生更美觀的文件,更豐富的圖形。

DocTools (上次是 localhost 在 2009-04-01 04:14:21 編輯的)